DSC00030_meitu_3    

Katy又來了~~~~sorry美國團懶惰了好久

因為有太多事要處理了嘛~~~~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行李打包!

我們是坐華航所以可以帶兩件23kg托運行李跟7kg登機箱

但是我只用了一個不到23kg的托運跟7kg登機箱 外加筆電就出境來美國了!

所以這篇就由我來發囉嘿嘿嘿嘿~~~~

-----------廢話結束-------------

網路上有很多行李打包技巧以及清單提供下載參考~~

還要什麼是一定要從TW帶去的  跟什麼一定不要帶(因為在US買便宜又好用)都有

ps. Google搜尋 " 行李打包 美國 "

我們也是問了幾個去過美國念書的學長姐+網路資料做最後統合

好的 這篇我打算分三部份向各位做說明:

1.行李收納好物

2.必帶&必不帶

3.收進行李箱的小撇步

---------------------------------

1.行李收納好物:
行李秤、衣服收納包、內衣褲收納包、保鮮盒(下面做說明)、洗漱包、透明夾鏈袋

 

行李秤: 是check-in前最重要的東西!成功通關後他就可以收進包裹了~~~~

直到要搭飛機回TW才會在派上用場

我是在淘寶買的 非常好用 大概一百五十塊台幣! 比台灣賣得便宜

 

 

DSC00283  

 

衣服收納包:我買的是五件組 剛開始覺得太多 後來裝一裝也差不多

我這也是在 淘寶 (請點)買的 裝起來的樣子大概是這樣

簡單明瞭 當你最後秤重超重時 想拿一件外套或是褲子起來 可以很快的就找到! 推推

 DSC00017      

  

 

內衣褲收納包(請點) 我也是在淘寶買的:P 這看起來可能還好 但收納的容量之大啊!!!!

我總共放了七件內褲 五件內衣!!! 放在內衣收納包裏內衣才不會被壓壞壓~~~~

 

 

 DSC00011

 

 

保鮮盒: 一定要帶啊!!因為如果出去玩個十天 天天吃外食花費一定會暴增

例如我們要去東岸一個月 會住NY民宿約10天 剛好民宿附近就有costco

所以我們就至少做好早餐放在保鮮盒帶去車上吃

或是午餐沒吃完也可以放在保鮮盒以免浪費

好~~重點來了! 你該不會覺得我就直接把裡面空空如也的保鮮盒直接放到行李箱裡吧??

那就請你睜大眼睛學好囉~~

請把化妝品保養品等易碎物 放到保鮮盒裡面關起來 再放到行李箱

這樣就算不幸瓶子還是被弄破了  至少裡面的液體都留在保鮮盒裡

而不是在行李箱裡流成河

不然你總不想好不容易撐過十幾個小時飛機 終於降落到可愛的新家後

一打開行李箱卻是想殺了海關(誤)的心情吧

 DSC00014  

 

ps.我只帶了一個 因為想說剛好保養品化妝品只要一個保鮮盒就夠裝了  

但是若你家有很多"可微波"的保鮮盒的話建議多帶!

因為在美國買的食材份量都特別大  

開過的玉米罐頭、肉片、吃不完的菜 如果沒用保鮮膜或是袋子包起來可是會壞的

所以我們發現我們用到保鮮盒的機會超級多~~~

最好帶可微波的哦! 因為美國家裡宿舍一定一定會有微波爐跟烤箱的!!!

所以吃不完的菜要拿出來熱就非常方便囉!

 

洗漱包: 就是化妝包拉~~但可以帶大一點的 舉凡牙刷牙膏牙線棒口香糖 旅行組化妝品跟保養品(入境美國規定:液體 和 Cream 類(乳霜, 霜狀類) 帶上飛機的話..必須裝在一個透明的小袋內(像保潔袋一樣大小), 且每瓶裝內不能超過 100 ml )

、隱形眼鏡&藥水、一片面膜(飛機上只准帶一片)、護手霜

都可以放在洗漱包裡在放到託運行李中 這樣在長途飛機上

就可以刷個牙敷個面膜睡個好覺了(飛機上無敵乾阿~~~)  

 

透明夾鏈袋: 之前買衣服時有幾件是用透明夾鏈袋裝起來 當時我有留下

所以我就用來裝一堆藥品、文具blah blah雜七雜八的東西好處就是一目瞭然!!!

一目瞭然東西在哪很重要阿~不管是發現超重後需要拿掉捨棄的東西還是到當地整理行李時

 

DSC_0808

 

 

 

2.必帶&必不帶:

這個其實見仁見智 因為很多人覺得這個東西是他必須要帶 不帶會死的

但對我來說卻是沒用的東西 所以這邊僅供參考

所以我們有先問過學長姊跟上網查資料(資料爆多啊~~) 最後整理成自己的list

在此提供兩個不錯的網站:"打包甚麼好呢? 你意想不到的漏網之魚"(請點)

"給女孩兒們"(請點) 

以及我自己最後歸納的清單(請點)~~~我是打成WORD表格 旁邊會有三次的check欄~~~

沒辦法 我是個健忘的人 結果最後確認了超過三次但還是忘了帶重要文件= =

 

必帶:

除了上述大家共同的必帶東西外

我們到了當地過了一個月的生活後發現還有好多東西是最好從TW帶來的!

(就是連華人超市可能都很難買到的東西)

例如"鐵"的鍋鏟

images

這裡大家都愛用黑色像塑膠的鍋鏟 不知道為什麼~~

P0172100321458_1_822298

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鐵的  我們有一次煮飯煮到一半 就發現鍋鏟前端融在鍋子裡......

嚇都嚇死了! 趕緊再去買一隻塑膠的  但就不知道他能活到何時@_@

 

還有很多的文具 你想得到在TW會用到的文具能帶的都帶來  

尤其是你都用日本品牌的文具的人(TW賣的很多文具都日本品牌)

這裡就是美國品牌的文具 不僅少得可憐 還貴得嚇人!  

一個釘書機超大隻 賣超貴  

一個包裝的3M標籤貼少少的要100台幣

還有 很想叫你們帶印表機、墨水匣、A4紙  哈哈  因為這邊影印也好貴貴貴貴  

一張單面黑白影印要$4.5台幣= =

書也很貴  精裝書的話大概都是250 USD起跳 就算去Amazon買二手 也要50 USD起跳  

所以非常建議大家在出發前就先在 TW買好  或是乾脆修不用用到書的課  

btw~~還有眼鏡跟隱形眼鏡!!!!

我這是完全以過來人的姿態向大家強烈建議 最好帶2~3副的眼鏡

(若原本就有兩副 看你要不要再多配一副 若原本只有一副 就一定要去多配一副)

因為呢 本人我在來到美國的第二天 在洗澡時

就被蓮蓬頭的強力水柱把我放在旁邊的眼鏡鏡片活生生給沖壞了!!!!!!

所以我現在非常緊張 因為剩下的這副要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我就要去看醫生拿處方單才能重新配眼鏡了....................(美國醫藥費就是貴阿)

隱形眼鏡也是! 我是帶月拋來~~ 有多帶兩副 但是在來美國的半個月時

就因為做菜做到一半時 突然眼睛超痛

結果當場我真的以為我要瞎了!(當時是帶隱眼做菜)

趕緊去把隱眼拔掉 但眼睛整個充紅 怎麼睜也睜不開 又一直流眼淚

後來才知道是做菜切辣椒時 因為那個是超辣辣椒

所以我碰到最辣的辣椒籽 但切完時忘了用洗手乳洗手 去碰到眼睛

 

然後最後就是那副隱眼完全不能戴.......

因為上面沾滿了辣椒汁液 一戴上去眼睛就超痛= = 想當然就丟掉了

 

所以我現在只剩一副的quota=0=

 

 

 

必不帶:

浴巾  原本我是要帶的 但因為裝不下了 後來第一天去walmart買~~

有好多漂亮顏色又有質感又便宜的浴巾~~~

枕頭  我原本就打算去美國買 後來才發現記憶枕在美國真是超級便宜!!!!  

大概4~500塊台幣!!! 就是台灣的價格一半以下 我就決定到時就把記憶枕也帶回TW~~

洗髮乳潤髮乳  這就看人了!  因為我查過很多資料 都說美國的洗髮乳很乾  超難用~~

好用的要好幾百塊以上or近千!!(就是買不下去的那種價格)

但我實在是沒有多餘重量去揹一公斤的洗髮乳了  

而且我覺得有點智障......ㄎㄎㄎ   所以就決定先帶旅行組擋擋 

後來我到walmart買了DOVE的洗髮乳、沐浴乳、潤髮乳  (我都選強烈滋潤 畢竟這裡氣候很乾)

真心覺得沒大家說得難用阿 我用得非常習慣@@

                  

3.收進行李箱的小撇步

a.衣物

 

除了運用衣服收納包外  還得運用小技巧將衣服收進去

 

 11111  

 

將可以捲成長條狀的T-shirt先捲好後 再放進收納袋裡

這樣絕對比一件一件摺好疊進去放 放得更多哦!

 

 

b. 藥品

 

大家都知道要帶一拖拉庫成藥去美國 因為看醫生很貴!

但是要怎麼整理這些藥品就需要技巧了

每個成藥都會有個討人厭的紙盒外包裝跟一份說明書  

如果你是像左圖一樣  全部動也不動的丟進一個大夾鏈袋的話 就太佔空間了!!!

未命名_meitu_1  

只要照著1-4這樣的步驟  就能把你省下好多好多的空間唷

1  

1 把外盒、說明書、藥全部分開

2 將說明書背面寫上藥的名稱(ex 腹瀉、發燒頭痛、流鼻水、抗過敏)

(盡量把說明書上的廢話先用剪刀剪掉  只留重點!!!)

3 再將藥用雙面膠貼在說明書背面

4 ps 若覺得說明書沒啥重點 就直接把外包裝用剪刀剪到只剩下重點的字

再用橡皮筋把外包裝跟藥綁一起

(ex 腹瀉藥一定要留說明書 才能知道什麼情況的拉肚子一天要吃幾顆幾次  

但你若清楚這要怎麼吃法就不用留下說明書了 )

5**OK蹦也要盡量全部塞在同一盒喔~~~

 

大功告成後的整理結果就是這樣~~~ 收完只有兩杯馬克杯的大小唷!!!^^

988319_551081978280149_1080338811_n  

 

c.棉棉衛生紙、化妝棉 是最好的避震器!

衛生棉請全部拆開包裝後 (最好不同公分數的棉棉都是不同顏色 這樣拆完包裝後才好辨認 )

在行李箱裡面的上下左右以及易碎物的周圍都塞滿了衛生棉 袖珍包衛生紙

這樣不僅可以保護到行李箱裡面的東西 也可以節省空間 

千萬不要把衛生棉沒有拆開外包裝就這樣傻傻的一大包一大包地放進行李箱喔!!

化妝棉也要把外包裝的紙盒拆掉  把化妝棉擺好裝進夾鏈袋喔

未命名_meitu_2  

 

 

 

之後想跟大家分享

美國的跳蚤市場尋寶記

電信公司(at&t、T-mobile、others)比較及用綁約制便宜地買到i-phone 5S,5C

冰淇淋大比拚(haggen daz、Ben & Jerry、 others...)

你們想先看哪篇呢?^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hange20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